应琅玉

2.访谈

教练×翻译


by  infinite(脑洞批发商)&

      应琅玉(冷漠无情打字机器)


1.

     “这次的翻译官很可爱啊。”Ted倚在楼梯口,远远望着跟酒店经理交涉的Antonio,吹了声口哨。

    “上呗教练。”king打了个响指。”反正比赛结束了。”“约劳苦功高的翻译官吃个饭,犒劳一下不过分吧。”队员们一个个开始起哄。

    “咳咳。”Ted清了清嗓,周遭顿时安静下来,“那么今晚安静别作妖,尤其是你”他点点king,“注意酒量,别耍酒疯。”king不甚在意地点点头,又笑出一口白牙:“今晚上是最后一场访谈了,把握机会哦~”

    “我会的。”Ted转身走下楼,挥了挥手。

2.

    “hi,Mr.Antonio,请问…(你晚上有空吗)”余光瞥见穿着一身休闲服的Ted慢慢从楼梯下来,笔直修长的腿一晃一晃,晃到了Antonio旁边。  

   【Liverpool的教练。帅气,热情,骚话多。他在看我。】

    Antonio应付完酒店前台,转身看向他。“抱歉刚才没听清,可以重复一遍吗?”他微微笑着,低哑醇厚的嗓音响起,假装没看见前台小姐突然发红的脸。

   【微笑,正常;仪表,得体;转身,完美;声音,效果不错。状态很好,继续保持。】

     “嗯,”明明Antonio已经说完了,Ted却感觉耳边一直有他的声音回荡,小可爱是低音炮这个事太戳人了不是吗。“今晚的访谈时间?抱歉亲爱的小翻译官,我又忘了。”

    “没事。刚刚通知改成晚上八点了。”Antonio感觉自己脸颊微微发烫,不由得手握成拳挡了一下嘴。

    【亲爱的是认真的,嗯?有些招架不住。】

    “好的,那么我们…”Ted望着他弯弯眼角,“七点半见?”“好的,先生。”Antonio也勾了勾唇,脸却是烧得更红。

     【我在害羞什么。】

3.

    “教练你好。”

    “(唇语:亲爱的)记者,你好。”Ted一本正经地望着Antonio,嘴上的回答也很热情。Antonio迟疑了一下,憋着没译出亲爱的,又开始发热。

   

    “请问对于这次Liverpool的胜利您有什么感想吗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,赢得太顺利不知道有什么感言。对了,感谢翻译官太帅,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士气。”Ted认真望着记者,一字一句,沉稳大方。Antonio感觉自己发烧了,迟疑了一下,“主力king平时训练成绩就十分优异,队员配合也默契。但我对这次胜利依旧感到惊喜,希望他们再接再厉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们很关心Nick的伤,当时看上去很严重,请问他现在有所好转吗?”

    “抱歉,Nick的伤完全是因为他不听指挥瞎瘠薄乱打才摔的,而且这么久了,就没人发现他是个戏精?甜心你昨天真的不该关心他。”Ted点点头,平静地表示了他对队员伤势的关心及安抚。

    Antonio微微笑着,一字不差地背完稿子“多谢关心,Nick的伤经过紧急处理已经好很多了,希望其他队有个好运气能不经历这些。”

    【有点窒息。如果没背稿子会怎样。我是不是快熟了。】

   

    “最后一个问题,明天即将对战Paris-Saint-Germain(巴黎圣日耳曼),你们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吗?”

    “有没有都一样吧,毕竟上次是24:0赢得他们。希望他们做好了不被打哭的准备。毕竟他们没有这么可爱的翻译官。”

    Antonio深吸一口气,看上去整个人都红了。对面的记者有点担心他。“是的,我们在积极努力的去准备,希望对方也能积极投降…呃,准备。请各位关注后续赛情,就这样。”

    “感谢你们能应邀来到访谈,祝你们取得优异成绩,加油。”

    步出会场,Antonio摸摸鼻子,慢慢开口:“抱歉,刚刚背错了一句话,会造成什么影响吗?”

    Ted停下来,似笑非笑“是亲爱的这句吗?”

    Antonio感觉自己又开始升温了,“不是,是把准备说成了…投降”

    Ted愣了一下,笑得更荡漾。“我本来就是这个意思,嗯?倒是我唐突了,本来是练习赛前垃圾话要说的,记错词了。”

  【什么样的垃圾话,会出现可爱的翻译官这种词。】

     Antonio轻轻吐出一口气,也笑了 “没关系,所有稿子我都背过了,您…随意发挥。”“言论自由?我的翻译官有点霸道啊。”Ted一脸若有所思,“嗯,我尽量正常发挥吧。”最后几个字咬着重音,带着点懒。

   【我,在乱说什么。】

    Antonio又紧张起来:“不是,我是说…”

    Ted接起电话,冲他眨眨眼,手指竖在唇间。“喂?对,这里Ted。king又发酒疯了?我马上来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就是你们看到那样,infinite,这个拿形容词做笔名的人,是这篇文的脑洞提供者之一,感谢她分享给我的视频。

    下一篇应该是king发酒疯要A和T这样那样,infinite表示很期待。(我也是,毕竟我是个脑文手。)

    我想要是你们找到了那个视频并观看了的话…就知道我语言描述的空白了。我是不是应该标个严重ooc,算了,在我眼里它连同人都不算。毕竟名字都是我编的。

    文中主角讨厌不代表本人讨厌,一切为了剧情需要。

    视频搜上篇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 手机狗文,手腕报废。

评论

热度(1)